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牆壁瓷磚裂開修補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瓷磚凸起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新建磁磚工程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爆裂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地磚凸起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磁磚破裂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地磚凸起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地磚凸起破裂修繕推薦

夢想沒有“賞味期限”  文/莊姜姜  真正的夢想不是糖果,不該有所謂的賞味期限。  【一】  2004年夏天,遠房姨媽的兒子,也就是我的遠房表哥——小安,正坐在我家的客廳里接受著長輩們的思想教育。  小安當時正值大學畢業,家里為他安排了一份專業對口的工作,他卻屢屢拒絕上崗。  而這次談話的主旨,大約就是長輩們認為大學畢業就要趕緊工作,老老實實就業,不要想東想西,“沒個正經”。  我一面在自己的房間寫作業,一面將小安給我帶來的漂亮糖果打開品嘗。  客廳里長輩們有些生氣的教訓聲、苦口婆心的規勸聲不斷交替著,在夏蟬嘶鳴的背景音里,仿佛一幕對白冗長的話劇。  我漸漸被那里的熱鬧吸引了注意力,不由得豎起耳朵傾聽。  我期待著男主角——小安的發聲。可他始終只是“嗯嗯啊啊”地答應幾聲,任憑長輩們一個個輪流發表著大同小異的見解。  終于,爸爸的聲音傳來:“小安,大家能說的都說了,現在你說說你的態度吧。”  小安的聲音從容而真誠:“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但我已經下定決心了,無論怎么樣,我都要去外面走走看看——我只想要給自己一年時間。”  沉默片刻后,爸爸問:“為什么你一定要耽誤這一年?一年的時間里,你覺得你自己究竟能夠完成什么?”  小安迅速回答:“我想要四處走走,一年就是我給自己的期限。期限一到,我就必須工作。”  姨媽忍不住又提高了音量:“好好的工作機會你不要,偏要用一年大好時光去旅游……”  我在自己的房間,將一枚小安帶給我的糖果放進嘴里。  我將糖果盒子翻到背面,看到了上面印著的“賞味期限”:十二個月。  恰好同小安要求的一年一樣長。  一年之后,期限一到,這甜美的糖果也許就面臨著變質的危險。  而小安呢?  他現在努力爭取的自由旅行,應該也就到了他的“賞味期限”了吧。  【二】  一年過去,也許他也只有回到他并不喜歡的工作里來,安心過上普通平凡的生活。  而真的當一年過去后,我才發現我當初的傷感是多么多余。  小安告訴家人,他決定接下來向旅游業發展。接著,他便掏出了自己在一年時間內考取的導游證,表達了自己要繼續“游山玩水”的決心。  “你一個法律專業的高才生,為什么要去當導游?”電話這邊,姨媽對他嘶吼。  但也許是法律專業的出身造就了他能言善辯的優勢——  最終,小安又與家人順利定下了“三年之約”:  “再給我三年時間,假如我在旅游業混得不夠好,我就收起心來,找一份讓你們滿意的工作。”  三年呀……媽媽跟我說起這件事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那是很久很久的時間啊。  在那時年少的我看來,三年的時光,似乎可以造就許多不可信的改變。  我不由得看了一眼角落里放著的漂亮糖果盒。  那是一年前小安帶來的。如今賞味期限已過,糖果早就被我提前吃完,剩下精美的盒子舍不得扔,用來存放些零散的小玩意兒。  后來的后來,聽說小安又說要再等三年,然后又是三年……  直到他在長輩口中,已經成了一個“特別會談條件的固執小孩”,而他認真地向家里要求一年時間的情景,也已經成為大家笑著提起的有趣往事。  小安這個人,似乎也與我越來越遠。  直到前不久我計劃著一場出國旅行,由于語言不通,還是考慮聯系旅行團。  媽媽不經意地說:“去找小安好了,讓他好好給你介紹介紹,再拿個內部價。”  我有些震驚:“小安哥哥?他現在在哪里?”  媽媽輕松地說:“不還是在開那個旅行社嘛,搞得挺不錯的。”  我連連追問細況,媽媽也迷糊起來:“都開了好幾年了呀……沒跟你說過嗎?我以為你知道……”  原來,在我不知道的后來,小安已經有聲有色地開起了自己的旅行社,一切踏上正軌,欣欣向榮。  【三】  在這一刻,我突然恍然大悟:  也許從一開始,小安就從來沒有把那一年或者三年當作自己的“期限”。他將追求夢想的藍圖,規劃成了一段段的短期目標,好讓自己更加踏實地奔向正確的方向。  從取得資格、順利入行到升至管理層甚至創辦自己的公司,一切都是在一段段“期限”般的時間里完成的,卻最終拼出了一個完整的夢想。  我突然想起十年前的那個夏天,我送小安和姨媽出門。  他情不自禁地在我家門口的旅游掛歷前駐足了好一會兒,差不多將每一頁都翻了個遍才罷休。  這些世界上美好的景致,終究會被他一一踏遍。  這是他一開始,就打算為之奮斗的美好未來。  有時候我也會忍不住想,如果那一年的時光里,小安沒有考出導游證,還會有接下來的三年嗎?  或者,在后來的時間里,他始終都沒能進入管理層,更遑論有朝一日能開創自己的旅行社——那么,他最終還是會放棄嗎?  我更愿意相信答案是“不會”。  對于小安來說,掛念著萬水千山,從來就不是為了將每一段旅途“完成”,而是為了享受不斷在路上的喜悅。  每一次的抵達,都在向下一次的出發靠近。  每一次的馳騁,都開闊了心里那片向往自由的草原。  后來,我曾經聽很多人說過“給我幾年時間”這樣的話。  他們中的有些人,目光猶疑,疲憊不堪——或許,這幾年的時間只是讓他們理所應當選擇放棄的一個借口。對于這些人來說,所謂的“夢想”,不過也只是一種帶著“賞味期限”的渴望。  而其中的另一部分人呢?  縱使歷經辛苦,眼睛里依然在發著光。他們明白自己心中夢想的價值,所以毫不懼怕地踏上一段漫長而艱辛的旅途。  對于他們來說,時光的流逝永遠都無法改變夢想的重量。  所謂真正的夢想,應當堅定、持久、安靜而富有力量。  它絕不需要激情與幼稚來作為自己維持新鮮的防腐劑。  它應當永遠存在,并且歷久彌新。  ——真正的夢想不是糖果,不該有所謂的賞味期限。  【編輯手記】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的追求,因其高大上而容易被人當作放棄的借口。而小安的到來,讓我們看到了夢想的意義——堅定、持久、安靜而富有力量。如此,方不愧夢想二字。夢想永遠是現在時,而絕非將來時! 一年又一年:還記得最初的夢想嗎? 那些被無限推遲的夢想 所有的夢想都會開花分頁:123

愿每一個追尋夢想的人都能得償所愿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90年的湖南小伙,我叫他老謝。  念大學的時候,我和老謝在一個天氣陰沉的星期五,騎車從學校一路奔到河師大。那會兒,老謝沒車,我從另外一個大學同學那里給借了輛捷安特山地車,自個兒騎著,老謝就騎著我從舊貨市場260塊錢淘來的捷馬公路自行車,倆人就這么出發了。  最開始,老謝其實是有車的,那是我、老謝和他宿舍一個甘肅的哥們兒一起去北環舊貨市場買的。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我們仨回來的時候為了抄近路,迷了路,騎著剛買的車回到學校的時候,天已經黑透了。老謝的車騎了三天,丟了,甘肅哥們兒的車,騎了五天,也丟了。  那天,我們都逃了課,計劃是跨過黃河,到新鄉玩兒兩天,周末再騎回來。我記得那一周的天氣都是陰沉的,但就是不下雨,我琢磨著周五也不太可能下雨,剛好又趁著天氣涼快,就決定出去晃蕩一圈。  決定得很突然,也就是周四的晚上,我在樓道里晃悠,遇著了老謝,就突發奇想的問他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出去一趟,我把計劃告訴了老謝,老謝當時好像是不大情愿,說是有課,我說那就逃了唄,不就一節課嘛。老謝也是個愛折騰的人,于是倆人就這么稀里糊涂的決定了。  第二天清晨,天氣一如既往的陰沉,走之前我們還在想要不要去了,萬一半道上下雨了怎么辦。不過到后來到底是上了路。  我們從鄭州西四環的學校,沿著科學大道一直走,然后上了北環,再到花園路,最后拐到107國道,直到15公里外的花園口,天氣都還好好的,然后我們就安心的上了黃河公路大橋。老實說,作為母親河,黃河的水并不干凈,黃河公路大橋作為107國道的一部分,也是臟得出奇,一路上的欄桿布滿厚厚的灰塵。卡車經過的時候,大橋會有一陣陣的震動。我們沒有過多的停留,就上了大橋。  那會兒大概是早上***點的樣子,剛上大橋沒多會兒,就開始起風,然后開始下小雨,然后接著就變成了下大雨。二桿子式的沖動戰勝了我們退縮的心,我和老謝懷著“風雨無阻”的堅定信念,一路北行。我們倆商量著過了大橋,先找個地方避避,然后雨小了再走。一路上的各種艱苦就不必細說。等我和老謝下了橋,從頭到腳,都濕透了。我們倆在加油站大棚下避雨,等了大概有半個小時的樣子,雨就稍微小了些。于是我們問了路人附近哪里有賣雨衣的地方,打算穿了雨衣再走。  我們到路邊的村莊買了雨衣,雖然已經渾身濕透,但雨衣多多少少起到了些作用。大概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我們騎到了一個已經廢棄的收費站,收費站旁邊有家破舊的餐廳,我們去買了水,就著壓縮餅干,就這么解決了午飯。  接下來就比較順利了,雨停了,我們倆下午四點多的時候,終于到了目的地。算起來,一百多公里的路,我們一路頂著風雨,花了將近9個小時。河師大的高中同學把他的衣服拿過來給我和老謝換下,然后一起吃了頓飯,我和老謝就就近找了個旅館住下了。  周六去見了見河師大的幾個同學,也沒做過多的停留。  周末上午,老謝說,要不我們坐城際公交回去吧,不騎了,于是我們倆就去汽車站,結果售票員死活不讓我們把自行車帶上汽車,還帶著怪怪的表情,慫恿我們再騎回去。我們那會兒甚至絕望的想到了找托運,結果托運告訴我們,我們回到鄭州后,要到城東的托運點去提車,我們學校在城西,將近30公里的路。我和老謝大眼瞪小眼的瞅了半天,唉,算了,騎回去吧。  好在回去的路上,順風,天氣也比較好,又輕車熟路,我倆花了不到五個小時就回到了學校。回到學校的那一刻,親切無比。  這一次回來,不害臊的說,蛋疼了好多天才恢復過來。后來才意識到,我的情況算好的,我騎的同學的山地車上有軟墊,車又有減震,還算比較舒服的。老謝卻被我的無減震純硬座公路車硌的不輕。  大學畢了業,大家各奔東西,基本上再無聯系,只是從網上看到老謝后來去了杭州,好像是給一家山地自行車店打工,有事沒事兒的就和一幫車友們來個環西湖騎行,好不愜意!  2014年年初春節前,老謝也許是獨自一人,也許是和一幫車友,騎車回家,從杭州到湖南婁底,有一千多公里的樣子,具體走了多久我沒有去關注,只是看到他發的狀態,想起了我們大學那次難忘的風雨之旅。(www.lz13.cn)我們的那一路上,有無妄的風,有兇猛的雨,有揚塵而過的大卡車,還有無所畏懼的青春歲月;他的這一路上,大概會有白白的雪,有凜冽的北風,有頑強的斗士,還有勇往直前的未來。  念大學的時候,我曾經無數次的想要騎回家去,不長的路,三百多公里而已,可是我始終是個空想家,一直未曾這樣的走過。  后來,開春了,老謝回到了念了四年大學的鄭州,在河工大老校區的工人路上開家自行車店,叫“凱路仕自行車專賣店”,已經開業。  我不知道老謝是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萌發了這樣的想法,還是他骨子里的那股勁兒就注定他有一天會這么做,這樣的人生,沒有人可以評判,我們只能去看。  我從不覺得我的人生會比別人好到哪里去,但我從不覺得我的人生會比別人糟糕到哪里。和別人閑扯起未來的時候,我喜歡講我的那些朋友們的故事,問起自己的未來,目標?哪里會有什么標標準準的目標!人生那么多可能性,那么多的選擇,我想我在平淡與精彩之間,選擇了后者,所以,可勁兒的折騰唄!  謹以此文,送給老謝,也送給每一個正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努力拼搏的人,愿你們都能一路堅持的走下去,愿你們都能得償所愿! 樂嘉寫給18歲兒子的信:追尋精神富足 追尋人生新方向的10種方法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分頁:123

李霽野散文選  李霽野簡介:(1904~1997)安徽霍邱人。中共黨員、民進成員。1927年肄業于燕京大學中文系。歷任河北天津女師學院、輔仁大學、百洲女師學院、臺灣大學外語系教授、系主任,南開大學外語系名譽主任。天津市文化局局長,天津市文聯主席,全國第二、三、四、五、六屆政協委員。  1924年譯完俄國安特列夫的《往星中》,向魯迅求教,結識魯迅;此后組成未名社。1929年秋到北京孔德學校任教。1930年到1937年間,一直擔任天津河北女子師范學院英語系主任。這幾年繼續翻譯了《被侮辱與被損害的》、《簡愛》等世界名著。抗戰期間,他先在北平輔仁大學任教,1943年到重慶,先后在復旦大學和白沙女子師范學院任教。1946年秋,應許壽裳邀請,到臺灣省編譯館編譯西洋文學名著并兼任臺灣大學教授。1949年9月到天津南開大學任外語系教授、系主任,1981年離休。  解放后,還擔任過天津市文化局局長、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文聯、作協副主席等職。  《岳麓山和桔子洲頭》  長沙的岳麓山是我早在少年時代,就已經耳聞神往的地方。我的小學同班同學韋素園曾在長沙學習過,參加過學生運動。我們幾個同學在故鄉圍爐夜話的時候,他像說故事一樣,談到學習和學運的情況,也不止一次談到岳麓山的景物。因此,岳麓山在我聽焉一直是一個很親切的的地名。  世事滄桑,他早已不幸逝世了。  十幾年前,一個在抗日戰爭時期結識的朋友在岳麓山定居,來信把岳麓山和桔子洲頭的的景物,描繪成一幅多么令人神往的畫圖呵!  毛澤東主席的詞《長沙》,更引起我對于富有詩情畫意的岳麓山和桔子洲頭的向往。  一九六三年五月,我初訪長沙,會晤舊友,暢談往事,也到岳麓山一游。我只在愛晚亭旁徘徊一會,遠遠看望桔子洲頭和湘江,沒有向岳麓山高處攀登,也沒有到江邊了望,因為天色已近黃昏,還在下著蒙蒙細雨,我沒有欣賞到明媚的山光水色,但是仿佛看見了蒙著輕紗的西子,自是另外一種境界。我想,今天未盡丘壑美,留得青山他日來吧。  時光真好像"白駒過隙",十五六年匆匆過去了。中華民族經歷了許多可悲的災難,度過了許多艱苦的歲月!但是暴風雨過后,中華民族息息相關的革命勝地。這篇短文只略記我游岳麓山和桔子洲頭時思想感情的點滴。  我們游岳麓山,首先到愛晚亭。因為亭的周圍楓樹很多,一到秋季,"層林盡染",風景如繪,所以亭名原顯秋葉。清代詩人袁子才以為此地風光,很像杜牧在一首詩中所寫的境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云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就把亭名改為愛晚了。現在"愛晚亭"三個字是毛澤東主席題寫的。在繞亭緩步的時候,忽然聽到遠遠有布谷的鳴聲。這鳴聲引起多么豐富的詩的聯想!布谷總愛在樹林深處深處鳴叫,是很不容易看見的鳥,多年中我只見到過一次,還說不準是否真是它。它遠不如黃鸝容易識別,這種可愛的歌鳥,我卻是多次聽過見過。雖然我很愛讀英國哈德生寫鳥的文章,關于鳥的知識卻很少,只知道布谷不自己孵雛,形體酷似杜鵑,很容易混淆。我在四川聽到過一種鳥鳴,友人告訴我那是杜鵑,但我沒有看見過。雖然兩種鳥的鳴聲很不相同,我也往往對它們分不開彼此。在我寫的一首絕句初稿中,我就給它們張冠李戴了。  岳麓山并不很高,雖然友人好意勸阻,我也緩步上了山頂。因為有輕霧,遠望看不清長沙全市。這里有一口白鶴泉,據說原有一雙白鶴,在井旁一株銀杏樹上棲宿。以后白鶴杳無蹤影,銀杏樹也被電火焚枯。人們因為懷念白鶴,在井亭的天花板上繪畫了兩只,亭亭玉立,栩栩如生。據說飲了泉水,不能永生,也可長壽。至少用泉水澆銀杏樹,多年前樹就發出新枝了。至于白鶴,傳說仙人騎著各天了。  這白鶴仙游的傳說,自然引人想起崔顥吟詠的黃鶴樓的詩: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余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云千載空悠悠。  …………  從黃鶴樓,我又自然聯想到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情感真摯,詩藝精湛,如聞其聲,如見其人。友誼詩情,相得益彰。  我們依依不舍地離開岳麓山,去游覽桔子洲頭。一進門,滿園桔花清香撲鼻,仿佛向我們表示親切的歡迎。湘江岸上已經建立一亭,可以在那里了望江景,我遠遠看到一葉孤帆向天際緩駛,上引的詩句便形象地呈現到我的心頭。  離亭不遠,已砌起一壁,上面用金字摹寫毛主席的《沁園春·長沙》。在詞中所寫的環境中,吟詠這首杰作,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不過,這滋味當然不同于舊詞人所歌詠的那種情調。這里所描寫的大自然及自然界中的事物都富有青春朝氣,便讀者精神煥發,心胸開闊:有生命的生氣勃勃,自由自在地活動著--"鷹擊長空,魚翔淺底";無生命的也以動態呈現在讀者眼前--"百舸爭流……浪遏飛舟"。在這樣環境中,一群新時代的青年,既能"激揚文字",又敢"糞土當年萬戶侯",像一群海燕,在風起云涌的高空飛翔,像一列巨鯨,在白浪滔天的湘灌突進。這是一幅象征新時代的多么壯美的畫圖!這使人不歡呼:"數風人物,還看今朝!"這首詞富民族風格,題寫在這里是十分適宜的。這使我想到,中國的庭園藝術豐富多彩,有特殊的民族風味。桔子洲頭正在建造,應當吸取別處庭園的優點,結合地方的特色,把它建成有民族色彩的清幽美麗的公園。詩壁如用大理石鑲邊,上覆飛檐綠藍琉璃瓦的頂,似乎比現在的形式好。  反復吟詠,有些詩句似乎有了新的意義。"糞土當年萬戶侯"使我想到當年軍閥內戰的悲慘歷史,聯想到北伐戰爭。這次北伐,不是因為國共合作,才取得初步成功嗎?順著中國革命史,不能不聯想抗日戰爭。不是因為國共合作,民族統一,才取得抗日的最后勝利嗎?大敵當前,一個民族合則安,分則危,不是我們應當記取的嚴酷的歷史教訓嗎?忘記這些教訓,違反歷史的規律辦事,到頭來是要萬年遺臭,身敗名裂的!  在長沙停留了五天,終于不得不同舊友話別了,彼此很覺依依,只好相約再會以自慰。幾日的感受,詩的聯想,促使我走筆急就了兩首詩。《贈別友人》雖然是借用了幾個詩人的辭句和意境,抒寫的卻是真情實景。《感時》或者也可以稍稍表達全國人民的心聲吧。  贈別友人  孤帆望盡故人心,湘水悠悠遠客情。難得他鄉逢知已。杜鵑且住一聲聲。  感時  幾番危局曾同舟(www.lz13.cn),恩怨何消計不休!記取脊令詩大義,和平統一值追求。   冰心散文選讀后感 林清玄散文選讀后感 朱自清散文選讀后感分頁:123


苗栗外牆磁磚脫落收費
【苗栗瓷磚翻新價格公道】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新竹牆壁磁磚裂開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w86fk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